谷沃德桑拿房汗蒸房logo
桑拿房、汗蒸房行业新闻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谷沃德中心 > 行业新闻

南方天冷如何祛寒湿?谷沃德桑拿汗蒸房助您一臂之力!(图文)

时间:2015-01-11 12:53:16  来源:谷沃德  作者:谷沃德 阅读次数:

南方天冷如何祛寒湿?谷沃德桑拿汗蒸房助您一臂之力!
在我国南方与北方气候有明显的不同,南方梅雨季节,阴冷潮湿,空气温度特别大。即便是在气温并不很低的情况下,人们感觉也很不舒

在我国南方与北方气候有明显的不同,南方梅雨季节,阴冷潮湿,空气温度特别大。即便是在气温并不很低的情况下,人们感觉也很不舒服,那种粘乎乎,湿漉漉的感觉,就好象整天穿着一件吸满了水的衣服一样,甩也甩不掉,脱也脱不下,甭掉多难受了。冬天情况也相似,钻进被窝,冰冷的被子盖在身上,仿佛都会从被子里往外滴水,睡下好长时间也感受不到一点暖和劲。

寒湿天气对人们健康的危害是巨大的。特别是风湿是南方人们最容易得的一种疾病。如何祛除寒湿,畅通气血,我们可以试试以下的办法:

一、饮食祛寒

经常吃辛辣,温热的食物可以祛除体内的寒湿。由于我国地理气候环境的不同,每个地区都有适合当地的祛寒饮食习惯。如北方喜欢吃葱、姜、蒜、辣椒、牛肉、羊肉等,这些食物往往含有高热量;四川人喜欢吃麻辣,这也与四川气候湿冷,辣椒能燥寒去湿有关系;贵州人喜欢酸辣;湖南人喜欢炸辣;还有的人喜欢喝祛寒的药酒等等,虽然方法不一,但本质的作用与目的都是祛寒、祛湿、保暖。

二、热疗祛寒

热疗祛寒是自古人们就使用的古朴、自然、而有效的祛寒方法之一。传统的方法有多种:有的用热水袋、或加热后的沙、石、盐、石蜡热敷;有的用艾条熏疼痛的部位,或在疼痛的部位或穴位贴上姜片或蒜片等再用艾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艾灸养生是通过百草之王艾草特制成艾条,直接悬灸或配合温灸器敷于经络或患处四周,借灸火的温热及药物作用,帮助人体全面温通经络、调和气血、散寒止痛、驱寒温中,是一种方法简单,效果却很明显的养生保健、袪寒除湿的方法。 当然,条件允许也可以用祛寒的中药液煮水泡,熏等;有的用各种理疗仪照射祛寒;有的用刮痧,火罐等祛寒.可以说在医院,民间都有不少祛寒的方法,这些方法在一定程度上都能缓解和治疗因寒湿引发的各类疾病.

三、桑拿汗蒸祛寒去湿

桑拿最早起源于芬兰,桑拿进入中国以后,不断的发展,演变成了干蒸、汗蒸与湿蒸等各种不同的方式。其中汗蒸桑拿以低湿出汗保健方式更是得到了人们的认可,远红外发热,让人们可以尽享生命的光波,当人们从一天的工作疲劳状态中回到家里,钻进汗蒸房半个小时,全身的疲惫与寒湿马上就一蒸而光,精神焕发,充满了激情与活力!

 
上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