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沃德桑拿房汗蒸房logo
桑拿房、汗蒸房行业新闻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谷沃德中心 > 行业新闻

远红外线有三大特点 ,“生命光波”的称号实至名归

时间:2022-08-17 10:07:46  来源:谷沃德  作者:谷沃德 阅读次数:

远红外线有三大特点 ,“生命光波”的称号实至名归,关于远红外线,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但实际上,它早已被我们广泛的应用在生活中,很多人认为远红外线是一种红色的光,但其实并不是!

关于远红外线,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但实际上,它早已被我们广泛的应用在生活中,很多人认为远红外线是一种红色的光,但其实并不是!

远红外线是太阳光中一种不可见的电磁波,它的波长是4-1000μm,其中波长为4-16μm的远红外线,与人体放射的电磁波最为接近,所以又被誉为“生命光线”,“生命光线”的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太阳光谱

 

远红外线具有三大特性

 

01、渗透能力

经过研究和实践表明,远红外线有渗透能力,可以直接渗入皮下组织达3-5mm,使皮肤可以吸收远红外线的能量。

02、共振效应

远红外线的波长和构成人体细胞最小单位的原子所产生的电磁波相近,当远红外线照射人体时,就会与人体细胞产生共振效应,使得细胞内的原子能量开始活化。

03、热温效应

远红外线发挥辅助治疗作用的基础就是温热效应。在远红外线照射下,人体组织温度开始升高,毛细血管扩张,血流加快,物质代谢增强。

太阳光

 

远红外线对改善健康有很多好处

 

1、改善血液循环

远红外线使皮下深层皮肤温度升高,扩张微血管,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2、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远红外线能够提高吞噬细胞的功能,调节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

3、缓解关节疼痛

远红外线的渗透力可达肌肉关节深处,使身体内部温暖,放松肌肉,排出体内存积的乳酸等废物,对消除内肿、缓和酸痛有显著效果。

4、调节自律神经

自律神经主要是调节内脏功能,人长期处在焦虑状态,自律神经系统持续紧张,会导致免疫力降低。

5、增强新陈代谢

远红外的热效应,可以增加细胞的活力,调节神经体液机制,加强新陈代谢。

6、护肤美容

远红外线照射人体产生共鸣,能将引起肌肤老化的物质以及多余的皮下脂肪,直接代谢出体外。

 

哪里可以获得远红外线?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接触到的远红外线最多来源于太阳光。

太阳光

阳光是疗愈人体疾病的天然良药!

阳光可以治病,主要是因为阳光中含有两种有益于健康的光线,即紫外线和红外线。紫外线是一种不可见光,不仅可以杀死人体皮肤上的细菌,还能增加皮肤弹性,增强人体抵抗力,更重要的是,经过紫外线照射后,人体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会转化成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增加人体钙质的吸收,保护头发的柔韧性、光泽度和生命力。

红外线也是一种不可见光,占阳光的60%~70%,可以透过皮肤深入到皮下组织,起到扩张血管、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等作用。同时,它还具有消炎镇痛的功效,对养发、固发有显著效果。

“紫外线有害”这个说法在当代广泛流传,人们已被为自身既得利益服务的那些人所说的谎言所蒙蔽了。事实上,提出这项警告的大半都是防晒工业和医药界的业者。事实上,日光不但不会致命,它还是赋予我们生命,并使生命得以存续的大功臣。太阳辐射有3种,可见光、红外线、紫外线。紫外线由于波长太短,人类肉眼无法观察到。大部分的紫外线被臭氧层吸收,能到达地表是很少的一部分。紫外线辐射对人体正常功能的运作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缺乏了紫外线的照射,我们的身体会出现一连串严重的问题。日照导致疾病,到现在都无法提供证据支持。实际上恰好相反,人们发现缺少日照才是导致疾病的危险因子。

另外,只要是0℃以上的物体都会散发远红外线,但释放量十分微弱,人体无法吸收利用,所以更不用说达到改善人体健康的作用了。

可喜的是,谷沃德远红外汗蒸房,采用进口的碳纤维发热丝和进口的理疗管做为汗蒸房发热元件,能够释放出5-15微米波长的远红外光波,让我们能够全天候24小时随意享受天然的红外光波沐浴,科技的力量,给我们美好健康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